返回列表 發帖

巨人隊想給陽岱鋼穿2號 象徵奪勝

日本「產經體育」報今天頭版幾乎全版報導,職棒讀賣巨人隊試圖延攬台灣旅日球星陽岱鋼,提示的條件包括將球衣背號「2」讓給陽岱鋼,標題寫這是巨人奪回勝利的背號。



報導說,「巨人‧陽岱鋼」的誕生瞬間即將到來,對29歲的外野手陽岱鋼,巨人隊透露將球衣背號「2」給他,並提出3年以上10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8000萬元)左右的薪資條件,陽岱鋼加盟巨人隊幾乎成定局。

如果達成協議,目前球衣背號「2」號的35歲內野手胁谷亮太將穿本季引退的鈴木尚廣球衣背號「12」。

陽岱鋼當初加盟日本火腿隊時,球衣背號「24」,2013年起球衣背號是「1」。巨人隊的球衣背號「1」是旅日球星王貞治(現在的軟銀球團會長)的永久缺號。「24」是監督高橋的球衣背號。

對巨人隊而言球衣背號「2」具象徵意義,高手廣岡達朗、松本匡史曾背著「2」號,長期支撐著巨人隊。

近年來,2007年從日本火腿隊轉到巨人隊的小笠原道大(目前中日隊2軍監督)、2014年從中日隊轉到巨人隊的井端弘和(目前巨人隊內野守備跑壘監督)曾背過「2」號,他們加盟巨人隊的第1個年度,巨人隊奪勝,所以「2」號堪稱是V(勝利)的使者。

報導還說,「二」的數字在台灣、中國大陸左右對稱,象徵調和、均衡的數字,因此討喜。回顧巨人隊的歷史,與陽岱鋼一樣,以前來自台灣的球星吳新亨(萩原寬)曾背過「2」號。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