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宏碁跌停、股王熄火 台股拉回下跌70點

台股昨天正式突破九千大關,今天在國際股市大跌下拉回。宏碁認列泛歐地區虧損的重大利空發酵,殺到跌停鎖死,市場多頭精神領袖股王宏達電,跌幅也超過3%,衝擊市場信心。盤面上轉為個股或族群表態,指數下跌70點,以8991作收,收盤量1112億元。法人認為,台股進入六月份行情,應該會是個股表態居多,上檔在九千點以上雖然壓力重重,但是下檔空間也相當有限。(張佳琪報導)

美股的下跌,干擾台股本波漲勢,大盤跟著壓回。電子股是拖累盤勢的關鍵,市場聚焦NB龍頭宏碁的股價表現。宏碁泛歐庫存嚴重,應收帳款也有問題,董事會決議一次解決,認列泛歐通路1.5億美元的銷貨折讓,利空重創宏碁股價跌停鎖死。儘管宏碁緊急宣佈實施庫藏股,未能穩住股價,終場以51.9元跌停板作收,宏碁供應鏈廠商股價也是鳥雲罩頂。

股王宏達電是本波多頭指標,受到獲利回吐賣壓影響,股價回跌,跌幅超過3%,高價股也幾乎全部熄火。鴻海一度還跌破百元大關,電子股只剩下零星個股表現。

金融傳產股又沒能接棒,即使是有陸客自由行利多的觀光、航運股,股價也都開高走低。大盤終場收黑下跌70點,兆豐國際投信投資長陳駿賢表示,進入六月份,行情應該屬於個股表現,上檔雖有壓力,但是很多個股其實開始在反應旺季效應了。陳駿賢說:「雖然現在量少一點,但有提前在反應它的淡旺季的情況,這個盤還是走得井然有序」。

他評估,九千點以上壓力大,不容易迅速站穩,但是下檔八千五以上支撐力道很強,指數下檔的空間相當有限。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