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宏碁震撼彈 代工廠嚇趴

宏碁丟出認列虧損利空震撼彈,股價跌停開出,近來強勢的華碩跟著下跌,連帶拖累NB(筆電)代工族群及零組件相關類股走勢疲弱。

由於宏碁泛歐地區庫存水位重,加上應收帳款出問題,認列高達43億元損失,引發市場對歐洲景氣復甦之路疑慮再起,加上美國經濟景氣不佳,面對即將來臨的第 3季傳統旺季效應更加謹慎保守。

法人表示,在大者恆大的趨勢下,未來二、三線廠商生存壓力會愈來愈大,首先是傳出偉創力有意退出市場,之後鴻海也傳出可能退出NB代工領域,只專注蘋果的訂單;競爭者退出,對產業秩序及企業獲利發展有絕對正面效益。

法人指出,今年非蘋果陣營的NB品牌廠商,受到蘋果衝擊力道大,廣達有蘋果訂單加持,表現可望優於仁寶及緯創。整體NB代工業供需結構,預計在明年可調整到最佳狀態。

NB代工類股股價在長達 2個月強勢反彈後,今天受到宏碁利空拖累,普遍壓回整理,除了漲幅落後的和碩維持1%以上漲勢外,其餘個股均維持平盤下震盪;包括仁寶、廣達及緯創跌幅都超過1%。1000602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