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飲料銷量全年恐掉三成 損失上看150億元

食品違法添加塑化劑事件持續發酵,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潘進丁昨(1)日說,塑化劑風暴對飲料業衝擊將可能持續整個夏季;市場預估,今年飲料市場將損失150億元,換算全年衰退幅度高達30%,將創下台灣有史以來衰退幅度之最。

食品業者透露,從塑化劑風暴迄今還不到兩個禮拜,整體飲料零售已經大跌逼近四成,其中又已遭到衛生署點名的運動飲料、果汁、茶在內的三大品類最嚴重;鮮乳銷售持平,僅包裝水逆勢成長,消費信心大減,業者也憂心忡忡。

根據統計,國內飲料市場近年來已經呈現飽和,過去三年每年複合年增率僅2%至3%,去年整體規模僅510億元,其中又以茶飲料超過240 億元規模最大,果汁規模約60億元、運動飲料約35億元。3這次塑化劑風暴全被掃到,包括統一等業者銷售將烏雲罩頂。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