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超級股東會Part 2宏達電聯電等15日登場

台股本周持續上演超級股東會Part 2,超過300家公司上市櫃公司密集舉行股東會,其中超級股東會日的15日,聚焦宏達電(2498)、宏碁(2353)、聯發科(2454)、洋華(3622)、聯電(2303)等科技大廠,17日則以傳產龍頭裕隆(2201)、華新(1605)、台化(1326),及遊戲軟體歐買尬(3687)、智冠(5478)等最吸睛。

台股從上周起接連三周的單周股東會家數都突破300家,其中上周重量級科技公司台積電、華碩、大立光、TPK宸鴻、友達,以及重量級金控的國泰金、中信金、新光金等,股東會順利落幕;本周接續上演超級股東會Part 2,其中15日超過200家上市櫃、興櫃公司連袂召開股東會,更是超級股東會D Day,17日股東會也有超過120家公司。

尤以宏達電以及聯電兩大集團關係企業集中15日開股東會,股王宏達電上周五股價遭摜壓到跌停,引發市場多殺多,公司高層對於第3季業績展望將牽動法人操作策略,而宏達電關係企業IC設計廠威盛、兩家通路商建達、全達等,也在同日舉行股東會;至於聯電及同集團IC設計族群廠商聯陽、智原、盛群、原相等多家公司,也集中在15日召開股東會。

17日則以傳產龍頭裕隆、華新、台化、潤泰全、中碳、長虹,以及上櫃遊戲軟體的智冠、歐買尬、橘子,兩大族群最吸睛,其中前者兩岸商機題材持續,而奢侈稅制上路後,長虹對房地產景氣後市看法,也受法人關注。至於時序逼近暑假營運旺季,遊戲軟體族群歐買尬、智冠以及橘子等軟體廠積極搶攻市場商機。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