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臉書員工搶賣股 怕科技泡沫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股票上市案「未演先轟動」,一些臉書創辦之初就進入公司的員工已趁公司估值節節上升賣掉股票或認股權,當起網路新貴。

創立迄今只有七年的臉書,其估值早已超過500億美元,成為矽谷最熱門的新創公司,很早就進入臉書的員工迫不及待讓紙上富貴落實為白花花的銀子。

紐約時報報導,一名要求匿名的臉書離職員工說:「如果你看過世界爆炸 (10年前的網路泡沫化),你就知道,誰也無法預料一年後會發生什麼事。」他為了賣股票,幾個月前離開臉書。

臉書禁止在職員工賣股票,即使離職,也只能在公司上市前賣出自己持股的二成。

這名臉書員工不是唯一落袋為安的網路公司人員。美國數十家新創網路公司的員工和投資人已出售總額數億美元的未上市股票。

美國未上市股票交易平台SecondMarket去年的交易中,將近45%和臉書有關,其中許多來自2007年秋季以前就進入臉書的約200名早期員工。2007年秋季以後才進入臉書的員工,要等公司上市後才能賣股票。

幾名臉書離職員工表示,早期員工當中已有近百人離開公司;臉書不願證實這個數字。

每個人離職原因不一樣,有些人是想趁價錢好先賣先贏,有些人則是為了創業離開臉書。

團購網站Groupon的早期投資人和創辦人也落袋為安。尚未賺錢的Groupon去年冬天從投資人募到9.46億美元,其中8.1 億美元進到執行長、董事長等主管的口袋。

該公司去年4月另外私募1.2億美元,當時變現的也是他們。

未上市股票市場資深從業人士表示,雖然目前不能說科技股已經出現泡沫,但他們已開始擔心。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